close

剛剛做這個練習時,像是被雷打到一樣突然頓悟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JPQ5In4MBw

看著鏡子中的自己,對她說"我愛你" 卻油生出一股我不願意愛你的感受、一股莫名的排斥
隱隱約約感覺到自己對自己的不滿意,所以不願意愛
卻也體悟到,原來我對自己這麼的批判
再對著鏡子多說幾次"我愛你"內心卻是有點膽怯,害怕被自己愛,這感覺太陌生
原來我對自己是這麼沒有給愛,跟自己是這麼陌生

念著對不起、請原諒我、謝謝你、我愛你
每念一個詞就細細去感受,在唸到謝謝你時,突然發現到,原來我陪自己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路
油然而生,原來其實我一直很不安,尤其是跑業務,要獨立一人去面對、但我還是帶著自己去一一面對恐懼,這股感受突然浮現出來,一陣鼻酸
念著我愛你的時候,發現,愛其實就是一股能量
她隨時都在,只要你願意去選擇這股能量
而恨也是一股能量
第一次充分感悟到,原來我們是能「選擇」要升起哪股能量
隨時能切換
並非要靠外在的人事物
我們能夠掌握自己的情緒,我們可以選擇要對外在的人事物做出什麼樣的反應

而愛是無條件的
當我們感受不到愛時,是因為我們不肯給自己愛,我們也對自己有條件
不給自己愛,把自己的內在小孩隔離起來,非要做到什麼程度才願意給她一點讚賞,甚至只是不斷鞭策

而把自己內在小孩隔離起來,就像是把她吊起來一樣,這使我們隨時不自覺都處在提心吊膽,而使內心緊繃
但其實隨時都能給自己愛,讓自己的內心感受到自己給的愛,會使我們能夠放鬆、柔軟起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ama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