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一個很痛的背後,都有一個我不愛的自己、無法接納的自己

那個痛,是我覺得自己不夠好的地方
我想要她達到我要的模樣,我才要愛她,不然我不接受
我不接受自己原有的部分

為什麼會那麼痛呢?現在有點回想不起那個痛感是怎樣的痛了
也回想不太起來,是什麼「點」讓我這麼痛...(雖然現在還知道最近一次的事件是什麼)
但我知道,那個痛是痛到我的靈魂彷彿好想掙脫抽離、有個什麼痛不想去感受、好想掙脫開來,快離開身體但無法離開,似乎神經快把自己靈魂扭斷的那種感覺
會痛到這樣,應該是我不想去感受那個痛,所以想抽離
不想感受,是因為我不要接受自己有這樣的感受,不要接受自己原始的部分
(不想再去經驗自己對自己的那些批判、對自己很狠的討厭 2020.05.26補充)

為什麼他讓我這麼痛呢.jpg

--東方文華約喝酒的事件--
當時覺得八德的舉動,庫柏的回話,是打我臉,顯得我很蠢
但那個背後,覺得他們是故意不說、是故意要讓我難堪
覺得他們都故意要對我不好
後來把話講開來之後,知道認知上有差距
雖然無法要求他們要完全能體會我想法的出發點是什麼
但的確我沒有說出我的考量
而這誘發出來的情緒,那個痛點,除了讓我覺得被打臉,顯得我很笨之外
還有覺得自己是不被愛的,是被排除的,顯得是被修理的
一種讓我感覺到「你看你就是那麼糟」
好像他很優越在上,好像在你眼裡我滿是缺點,很笨

____

過往總結看來,我很不想被認為是笨的,討厭被嫌棄的感覺
因為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努力了,為什麼還是被覺得不耐煩(一種好像怎麼做都不會被肯定、被接納)
但其實跟我的表達用詞有關係,可是為了調整,得讓我戰戰兢兢
因為一直以來都習慣某種表達方式跟用詞,所以要很費力

____

如果是真心接納自己,連那個不愛得自己都愛進去,都能欣賞她,當別人踩到點的時候,或許就不會那麼痛了,因為還有自己在愛著

到後面能釋懷是因為有跟八德他們說開來,表達出我當時為什麼會這樣問的出發點
以及他們當時的想法、了解到他們的角度、跟我的角度的落差
加上他們有聽我表達,雖然未必是全部能接受
也順便把陳年舊事提出來,把彼此認為溝通不良的地方都點明了出來
讓八德說說他到底討厭我哪一點
說破後明顯氣氛有改變,大家變得和樂

也因說破了,我才能繼續再相信他們
感謝那天有Sam、阿強在,能當中立的腳色、和緩我們
____

甚至因為回家的路上,八德吐露了他的心事,也讓我看見了他的脆弱面,讓我看見那個真實的他
一方面不會一直感覺他高高在上,另一方面覺得心近了許多
祝福我們相處的好感覺一直保持著,祝福我們的溝通順利,彼此心與心拉近距離
祝福我與八德

當看到Bard跟很多sexy的女生拍照時,感到很噁
但背後是覺得自己性魅力、勾引能力輸給別人,感到憎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ama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