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取消追蹤M的動態好一陣子,今晚去她版上晃晃

小心翼翼地看他對她哪幾則PO文按讚

是否風景按讚的比較多?她人像的照片也有按讚嗎...?從中剖析他按讚的原因

卻讓我想起了M她某張大頭貼,他不只幫她按讚,還在底下留言稱讚

這件事至今仍在我胸口、心裡、腦裡隱隱介意著,我看見自己對這件事,仍然有頗大的恐懼...

此時我覺察到,原來即便是這一刻,我還是很渴望他的稱讚,我依然渴望獲得他的「認同」,也害怕失去他的認同

聽完凡傑李柯的錄音檔後,更讓我覺察並留意、正視這個渴求

讓我想起最初剛認識M時,自己的反應,因為覺得這個女生很漂亮,很想跟她當朋友,這是即便我看見帥哥也不會有的反應

他對於我的反應不得其解...以前我也不是很了解

但今天突然懂了!

這也是一種投射,這是我自身對女生美的標準,內心深處我渴望自己的長相、氣質是如此!

而我覺得這樣的女生是美的、有吸引力的!所以也認為男生會喜歡這樣的女生(亦是投射)

或許的確很可能對大部分的人會是有吸引力的,但有吸引力不代表「他」就會喜歡M

(雖然我不是很確切懂這原理)

然而這也反映出,我其實不懂得欣賞自己,不喜歡自己,不懂得欣賞各種美

如果我懂得欣賞自己的美,就不會拿她來跟自己比較

如果我打從心底夠喜歡自己,就不會那麼需要他的「認同」、「稱讚」,甚至是怕他稱讚了M

今天更再次看見,原來我這麼挑剔自己,覺得怎樣都不夠好啊~

但也看見了,原來我進步了,因為在看福隆海灘的照片時,很喜歡自己的笑容,那個很自然的笑容,照片中的我是真的開心的!

 

唯有當能客觀地看見「美」,才能看見真正的「美」,

才知道原來別人是這樣在欣賞我們的啊~原來別人是在這一刻被我們吸引的啊

也才能看見自己的美,接受自己的模樣,不再被世俗、媒體的框架限制住。

綺綺~其實你真的很美,也很可愛,反應也很有趣,親一個!

你喜歡你自己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ama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